B站:西透鸽

随心所欲,到处拉郎配平爬墙
只负责挖坑不会填坑

【02】Nebulosa

建议听《Rue des Trois Frères》这首钢琴曲来配合食用

本章为亚瑟个人视角的日记体,流水账写法,ooc警告

本篇设定请看前篇介绍

—————————————————————

넌 정말로 Eris를 찾아낸 걸까

难道你真的找到了Eris了吗

말해 내가 저 달보다 못한 게 뭐야

请告诉我 我到底哪里比不上月亮?

내 차가운 심장은 영하 248도

我冰冷的心脏 温度是零下248度

니가 날 지운 그 날 멈췄어

从你抹去我的那一刻起就停止跳动了

-BTS 《134340》

——————————————————————


  我以为他早就搬回马德里了。

  

  这个想法太可笑了,亚瑟·柯克兰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蠢了?

  换做以前的话我还是会习惯性的跟他打招呼的。


  但人终究是会变的。


  我早已懦弱的躲避各种社交活动,每次他们想要聚餐还是去蹦迪我都不会发任何的回应,让别人觉得我太忙了,或者是他们从来都没有过亚瑟·柯克兰这个人。

  

  他的脸上还是挂着很标准的服务笑容,看起来很轻松很自然的表情。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对我这样毫无杂质的笑过。


  他并没有对我突然的出现有任何的反应,或者是,他认不出我是谁。

  也是,我已经没有出现在任何关于校友的活动,几年后大家的社交圈早就冲洗的差不多,只剩下对几个稍微有印象的人还留有一些模糊的回忆。


  长相各有些许变化,大部分可能都认得出来吧。


  而我已经没了以前标志性的雀斑。


  好久没吃过西班牙菜了,很难得吃干净了,手机罕见的接到了电话。


  是费里西安诺的电话。


  我很诧异地接通了他的电话,他说是威廉托付他这段时间来照看我,顺便可以经常带我出去转转。

  给了他住处地址,他问我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想先叙旧一下。

  一时半会我想不出来能有啥地方可以去的,我说我不知道,你熟悉哪里就带我去哪里吧。

  他约了下午五点。

  很守时的在五点的时候打电话叫我出来,我睡的半梦半醒,被铃声吓得整个人从床上跳了起来,很草率的洗漱了一下套了件大衣就出门了。

  当时的画面真的挺滑稽的。

  他穿的休闲又带着点小精致,而我像个出门倒垃圾的老爷爷。

  他一开始没认出我来,直接当着我的面拨通了我的电话,铃声直接就响了。

  有点尴尬的跟他打了声招呼,他笑嘻嘻的对我道了个歉,便拉着我的手去他的目的地。

  “真的好久没见过了哈哈哈,亚瑟你变了好多。”

  “近视了吗,还带了眼镜呢,不过挺适合你的。”

   

   他在努力的找话题跟我叙旧,我很简单的回应了他的话,但由于我个人长期缺席社交活动,只能当他的聆听者。

   说得有点累了,我看到附近有间半开放式的甜品店,借着他在看导航的时候跑去点了两份冰淇淋。

  我个人还是羞于直接表示自己的善意,当他接到我给他的那份双球冰淇淋,感动的一塌糊涂,而我却笨拙的试图掩盖自己的心意。

  做不到像他一样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情绪,我的性格扭曲又偏执,就算自己真的做到了一次的坦率,会开始担心要是自己之后没办法再继续做到坦率,也许就会伤透对方的心了。


  我从来不是一个善良的人。


  他很开心的拥抱了我。

  

  安慰我说总会过去的。


  3.31


  把杂物室的画具整理了一下,找到了高中时用了一半的油画棒。我依稀记得是当年安东尼奥在美术课用的同款,当时他画的画意外的好看,我并不了解他的大部分生活,只能通过弗朗西斯的口里断断续续的信息拼接起来。

  他是个理科生,按常理来说他的方向应该跟艺术八竿子不着调的。但他又意外的喜欢文学艺术,也许那就是拉丁人独有的天赋吧。

  我抱着买了同款画具就能跟他一样画的很好看这种想法掏了点积蓄买到了一套新的油画棒,没想到这个牌子这么贵,虽然颜色很鲜艳但我根本没办法很好的掌控它们,脑海里已经天马行空了,可怜的手以狗屎的形态实现在纸上。

  弗朗西斯看了一下我的画,脸上已经快要笑裂了,我瞪了他几秒,他识趣的没有当众取笑我,而是跟我推荐了其他牌子的油画棒。


  “干嘛要用自己不擅长的啊,浪费钱折磨自己呢,哥哥心好痛。”

  “我觉得颜色很好看,试一下饱和度高点的不好吗。”

  “可你之前从来都没有这样过,难不成…”

  “闭嘴吧,识相点就教一下我画这种风格。”

  

  …

  后来还是没坚持下去了,油画棒没有用完,我到现在都没有学会明朗的色彩。


  我的画,充斥着各种灰色情绪。

 

4.01

  我接到了费里西安诺的信息。


  今天的天气不错,外面的阳光很柔和,这是在伦敦极少见到的。

  他本来想带他的朋友去看歌剧的,但是对方刚好当天没时间。


  我们看的是《红与黑》


  一开始他还担心我不懂法语,他试着说了几句,我很流利的回应他。

  “呃?亚瑟你的法语意外的流利耶。是因为跟弗朗西斯哥哥交往的时候学的吗?”

  “怎么可能因为他啊,我小时候上的就是法语学校,我跟他早就分手了。”


  还是第一次接触法语的歌剧,很新鲜。


  Chacun a une tombe au fond de son coeur, pour enterrer ceux qu 'il aime.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座坟墓,是用来埋葬所爱的人的


  散场的时候已经到饭点了,费里西安诺一时兴起要带我去他家吃饭。

  一打开门就带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是他家的花,在阳光下绽放夺目。


  嗅到了熟悉的味道,他在煮肉酱意面。

  我好奇的进厨房看着他娴熟的操作,他转头的一刻发现了我直勾勾的盯着他的厨具


  他有点害怕的说:“亚瑟…你确定你要来帮忙吗…?”

  “不了,我知道我会搞砸的…”

  难以启齿的问他能不能教自己做一些简单的菜。

  “呃?你要学吗?!”

  “我总不能天天出去吃吧,外面做的也太贵了了!才不是觉得你做的比较好吃…”


  下午我们出门散心,一路上听他分享了好多趣事。

  比如他看到自己兄弟女装的样子什么的。

  

“对了,你现在是自由插画吗?”


  他突然问住了我。


“如果你接的单不多要不要考虑一下加入我们工作室哇?”


  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机遇。


  但是,我的风格真的适合吗?

  去了一家书店,面对着琳琅满目的书,我竟然已经喜欢上书墨独有的味道。


  他塞了本小说给我。

“这是我最近收到的委托,作者想做个典藏版的,插画师一直找不到满意的…”

  

  暗示的够明显了


 “我在想可能你的风格说不定对上他的口味…”

  我打开看了开头,是比较明显的拉美风格的小说。

  “真的…我找了好几个对方都不太满意,要是你接的上这笔钱也不少啊,还可以提高你的知名度…这个作者的名声不小的…”

  “你这样给我压力…我就先试一下画一张验收吧…”

  “太好了!!!”


  费里西安诺好像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问清楚我的药物成分后决定去酒馆喝几杯庆祝一下。

  

  酒馆里放的是慢摇电音,听起来不算吵。

  我还是不敢喝太多,只点了杯血腥玛丽。

  费里西安诺很自然的跟调酒师勾肩搭背唠起嗑来,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出来调酒师是他的兄弟。


  罗维诺·瓦尔加斯


  隐隐约约的看见酒柜角落坐着的人是安东尼奥。

  还好费里西安诺没有直接喊我的名字,他们没把我认出来。


  他们聊的热火朝天。


  我尽可能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想喝完就赶紧走了。


  等要走的时候费里西安诺已经醉得神志不清了,扶着他出门外面已经很黑了,几乎没有打车的机会。

  

“我没喝酒,顺路的话要不我开车送你们回去吧。”

  安东尼奥很爽朗的发出了邀请。

  “好…麻烦你了。”

  想着能尽量避开就不要过多交流,本来要说“不用”的,然而我输给了本能,嘴巴不经脑子的答应了。


  他先送走了两兄弟回住处,临走前亲了一下罗维诺的额头。


  我在车里看着他们在外面亲热。


“你住哪?”

  我不愿意直接把地址透露出来,说了附近的店铺名字。

  “大半夜的一个人去干什么,罗马深夜也挺危险的啊。”

  “我直接送你到住址楼下吧。”

  “…米兰街道3号楼”


  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他的语气似乎在试探着什么。


  一到达楼下就莫名的紧张,想迅速的下车,逃离这个危险的人,酒精的麻痹还是让动作变得迟钝下来。


  他抓住了我的右手。


“亚瑟·柯克兰?是你吗”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西透 | Powered by LOFTER